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坐飞机如何防止晕机,登机前饮食很重要

时间:2016-01-24  来源:  作者:

  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乘坐飞机为自己出门旅行的交通方式,甚至有些旅游景点还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套餐类服务。乘坐飞机确实可以将路程的时间节省很多,但是有些人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头晕、胸闷、恶心、甚至呕吐等现象,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晕机。其实,晕机不单单和体质有关,还和登机前的饮食有关,下面就介绍几种容易造成晕机的原因。

  1.登机前不宜食用太多高脂肪或高蛋白的食物,也就是俗话说的不要是的太荤太油腻。因为高脂肪类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长,消化速度慢,一般四五个小时才能从胃中排空,再加上人在空中消化液分泌量减少,胃肠消化能力本身就比平时弱,所以更容易出现胃胀,、打呃等消化不良反应,所以建议上飞机前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

  2.粗纤维类食物不能多吃,粗纤维类食物容易在消化的过程中产生气体,一个人在正常情况下,胃肠道内含有1000毫升气体,其中由口吞入的约占80%,消化食物时所产生的气约占20%。随着飞机飞的越来越高,气压就会越来越低,胃肠道内的气体就会发生膨胀。若飞行到五千米高度时,胃肠道中的气体会比地面上的增加2到4倍,登机前如果吃了一些容易发气的食物像汽水啤酒萝卜等,在飞机上就容易产生胃胀等不适的症状。

  3.吃的太饱或不吃都不好。上飞机前不能吃太多,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吃东西,因为在第一条说过了,在飞机升到高空后,胃肠血液的供给相对减少,胃酸分泌的较少,胃的消化能力减弱。如果登机前吃的过饱,容易因胃内空气增多而加重心脏的负担。而如果在上飞机前也不能不吃东西,空腹的话会由于血糖消耗量增加而产生低血糖反应,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或是原有的“晕机”症状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