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初级滑雪者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5-11-16  来源:  作者:

  冬季北方旅游通常以温泉滑雪为主,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滑雪这一户外运动项目,同其他类景点不同的是,滑雪属于一种体育项目,对于技巧有相对的要求,下面就简单为滑雪初学者将一些第一次滑雪需要注意的事项。

  1,雪靴的夹子一定要扣紧,紧到踝关节有点不会动的程度。这样做,可防止踝关节扭伤。

  2,很多初学者都习惯把雪仗套在手腕上,其实这样是不安全的,雪杖尽量不要套在手腕上,摔倒时可顺势将雪杖扔出。

  3,屈膝,双脚重心放在前脚掌,用两个滑雪板的内刃滑行,两板板尖间距10公分左右,板尾开到最大,保持姿势,向下滑行。这样可控制滑雪速度(也就是俗称的犁式滑雪)。

  4,感觉掌握不住平衡时主动向侧面滑倒,不要后仰。

  5,能够滑行后,可逐渐感觉双脚用力外蹬,体会犁式刹车。

  6,双板平行向下滑行,当速度加快时迅速打开板尾,刹车;再收回板尾,逐渐下滑,再刹车。

  7,如果是第一次滑雪,建议请一个滑雪教练,一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个人安全有绝对的保证。大型滑雪场的滑雪教练员大都是退役的专业滑雪队员,有丰富的经验,普通人一两天就可以基本学会滑行方法,经过专业教练的指导,无论是动作还是安全方面都可避免走弯路。

  8,初学者尽量在初级雪道上练习,不要贸然上中,高级雪道,中高级雪道坡度陡,如果技术不过关很容易造成受伤。

犁式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