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登山旅游时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4-16  来源:  作者:

  事先声明一下,本文中所指的登山旅游,指的是一些已经建设为以游览观光为主的山脉,如安徽的黄山、西安的华山、河南的嵩山、陕西的秦岭等此类登山类旅游景点。并非一些极限爱好者和攀岩爱好者攀登的那些险峻山峰。虽说此类旅游景点已经针对游客建设了一套完善的配套设施,但是毕竟登山旅游和普通的景点不同,还是有些装备是不能忽略的。

  登山鞋,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的道路都要靠自己的双脚来完成,那么登山的首要装备就是鞋了。登山时一定不能穿皮鞋或凉鞋,女士的高跟鞋更是万万不可的,此类鞋不宜走长路,而且山中的道路多是高低不平,穿着走长时间容易把脚磨出泡。最适合登山的鞋当然是专业户外登山鞋,不过一般的游客是不会常备的,我们平时的旅游鞋,或者轻便的运动鞋都可以,但是运动鞋以跑步鞋和网球鞋最佳。

  山地气候变换莫测,而且山上山下也容易出现温差较大的情况,特别到了高山出,风会很强烈,爬山时一定要注意携带防风的衣物,山上天气多变,雨具也是应该必备的,最好携带雨衣,因为山上有些地方打伞会不太方便。

  如果登山者为中老年人,最好准备一只手杖,如果出门时没有携带,在上山之前注意一下周边,可以捡粗细均匀并结实的木棍代替,不要小看了这个手杖,走山路是会起到很大帮助的。

  夏季山上多蚊虫,最好随身携带花露水,另外为了防止擦伤,创可贴,纱布,紫药水等也尽量带全。很多自然资源保存较完整的山区还可能出现蛇,必要的话带上蛇药。

  最后,登山时要穿厚袜子,运动袜最好,不仅吸汗,长时间行走脚也不容易气泡,像丝袜类的薄袜子行走时间长了会把脚磨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