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野外旅行必备的应急物品

时间:2016-04-10  来源:  作者: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热衷于野外旅行,很多驴友在假期并不选择传统的旅游景点,而是三五成群,自己到野外体验生活,这种贴近自然的新型旅游方式固然很受欢迎,但是在出游之前尽量准备一些必备的物品还是必要的。

  以下小编简单罗列了几种野外旅行必备的物品,多以简单、多用途、轻便为主。

  气体打火机一个(防风火机更好),这个不用解释,野外烧烤,篝火必用之物;

  充电照明灯,现在市场上有很多LED的充电照明灯,冲满电可以用很长时间;

  多用功能刀一把,切割削之用,瑞士军刀最佳,除切割外还有多种实用功能;

  细尼龙绳5~10米,捆绑物品、晾晒衣物、扎营等;

  小型指南针一个,茺野山林失向用(注:虽说现在智能手机都可以下载指南针应用,但是最好还是备用一个单独的指南针);

  手电筒一个哨子一个(最好人手一个),遇到危险或走散时可用来发信号联络伙伴;

  高猛酸钾一小瓶,药棉若干,在野外划伤时可用来消毒擦拭伤口;

  丝巾,除防风保暖作用外,还可在应急情况下用于包扎伤口和作止血带;

  有盖铁皮罐一个(形状不限),可用来装上述应急用品,野餐时也可作为饮具煮食。

  小镜一个,在白天迷路或特殊情况下可用其反射日光发信号。

  注意事项:应急物品应选择轻便多功能为主,不宜繁杂过多,要注意携带方便和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