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 开展五一前救援演习

时间:2018-05-02  来源:  作者:

  为保障景区安全无事故,保障特种设备作业安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有效提高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18年4月27日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救援演练方案开展救援活动,并邀请十堰安监局、质检局领导进行观摩指导。

 

1.png

 

  4月27日下午,演练模拟设备出现故障,后备运转失效,索道无法运行,两名游客滞留高空吊箱内,情况危急,武当山索道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各岗位人员根据预案程序,各司其职,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2.png

 

  预案启动,控制室人员立即使用吊箱广播系统播放故障停机广播,做好游客安抚工作,应急救援组和地面接应组同时开展救援。救援人员背负救援工具爬到被困游客支架上方,将救护小车挂于钢丝绳上,平稳滑到目标吊箱,打开吊箱门,进入吊箱,在与被救人员沟通后利用缓降器和救护三角带将被救人员缓慢救援至地面,救护医疗组进行紧急救护后将被救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域,整个救援过程用时35分钟,两名游客被救。

 

4.png

 

3.png

 

5.png

 

6.png

 

7.png

 

  演练结束后,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对此次救援演习进行了总结,十堰市安监局何武志局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

 

8.png

 

  此次救援演习各小组能够按照救援指挥长的安排部署开展救援演习,验证了救援的可行性和可靠性,救援人员专业技能熟悉,能够快速有效的执行救援行动,将滞留游客安全救至地面,增强了公司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了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确保了十堰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