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应急救援演习,保索道客运生命线

时间:2023-04-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客运架空索道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机制,督促企业熟练掌握事故应急处置程序、抢险措施和事故状态下报警、救援的方法,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武当山太和索道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16:30在索道下站进行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应急演练首次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是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十堰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还有十堰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局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景区管理局、特区公安局、消防队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十堰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等单位参加。

图片3.png 

此次演练是模拟因索道出现严重机械故障,主、辅驱动均无法运转,导致索道线路3#-4#支架的一个吊箱中有2名游客高空滞留。公司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启动高空救援,利用高空救援工具将游客救助至安全地面。

图片4.png

指挥长一声令下,救援人员各司其职,迅速达到救援地点,有序开展救援。

图片5.png

武当山太和索道4#支架高度为18.18 米。接下来救援人员将在辅助人员的帮助下,带着缓降工具乘坐救护小车沿钢丝绳缓慢滑向至被救人员吊箱顶部,然后进入吊厢为被救人员穿戴好安全带,使用缓降器将游客营救至地面。

图片6.png

只用了十几分钟时间,第一位被困游客已顺利送至地面。游客靠近地面时,地面接应人员会迅速上前安抚,稳住游客,将其平稳接至地面。接下来,救援人员会对第二名被困人员实施救助。

图片7.png

公司医疗救护是与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的专业医疗组,是与公司长期培训和演练专业医生及护士一支训练有素、组织、有水平有着充足的医疗抢险救护经验的队伍,加上我们卫生应急器材药品的长期战略性储备和全面的管理及时有效的应对救护工作中乘客因身体原因出现的意外突发状况,保障游客人生安全

图片8.png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客运索道现场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调研员柳国锋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认可。

 

索道高空救援是索道最后的安全线,是一种相对比较极端的模式,在平时我公司也不断加强自身处理故障的能力、索道的维保频度以及储备足够解决索道故障的备件来确保索道的正常运行,同时我们为了保证索道高空救护的可实施性和安全性,每季度都会进行不少于16小时的救护培训,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高空救援演练,经过不断的磨练,来锻造我们的救护队伍,使我们在专业的基础上应变更加敏捷,反应更加迅速,配合更加默契,以保障在最短的时间内解救游客,确保乘客的安全